臺南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直播位置

8/6

美國與台灣創客教育比較 臺南大學周保男教授

https://youtu.be/CkKYQS6OYMg

中國物聯網食農教育 江蘇省蘇州市昆山市 星空藝術幼兒園 黃輝聲老師

https://youtu.be/KUnrTLo8dl4

日本的科技教育發展 日本LoiLo.inc執行長/LoiLoNote School教育軟體開發者 杉山龍太郎

https://youtu.be/Ua-ba5Fu4Us

心跳1800-新科技在教學上的應用 張哲剛老師

心跳1800-Google在教育上的應用 王嘉慶老師

心跳1800-當遇上新課程時,電腦課的進化 張志仁組長

https://youtu.be/wiv_5qK4xJE

8/5

長官致詞與活動說明

心跳1800- STAREM PBL的空污議題資訊課臺南市和順國中林信廷組長

https://youtu.be/aUm_aRBS4wE

心跳1800/MAPS教學法-我的國語課堂改變之路 後港國小 郭蔚文老師

心跳1800-閱讀密碼再編碼 子龍國小 王自強主任

心跳1800-運算思維之MR-Maps&Robot 那拔國小 黃信穎主任

https://youtu.be/ZHMr_98tM8A

最不乖的創客~花蓮推動經驗分享 邱文盛老師

翰林科技領域規劃架構、教學配套(分享35分鐘,5分鐘提問) 翰林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場休息

康軒科技領域規劃架構、教學配套(分享35分鐘,5分鐘提問) 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南一科技領域規劃架構、教學配套(分享35分鐘,5分鐘提問) 南一書局

https://youtu.be/byMeUBBXnLQ

臺南市108年暑假 臺南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開始報名了 ~請好友們協助分享,感恩^^

我是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的教師楊易霖,也是臺南市教育節-「教育科技週」的發起人。因為看到偏鄉學習科技導入的問題,也了解科技可以帶給偏鄉重大的改變,因此每年我們都會辦理臺南市教育節-「教育科技週」活動,希望透過這活動可以幫助更多老師找到需要的資源,讓偏鄉教育有更多轉型的契機。

除了依靠老師主動自發分享教學,還有產業界的大力協助及臺南市科技學習議題輔導團、臺南市資訊教育中心、臺南巿教育產業工會暨台南市教師會…..等不同團體的幫忙,才能吸引不同國家的老師一同參與,完成此活動。

雖然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老師,但是為了教育,我們的心很大,我們希望打造一個可以提供給老師分享教學的國際舞台,讓老師透過舞台分享教學、分享孩子成長,感受老師對於孩子的付出與愛,我們相信這樣的舞台可以讓老師更有自信、更加重視自己的教學、學會自省教學,讓更多的孩子受益,讓教師本體的「自、動、好」正向循環可以因此啟動。

今年度的臺南市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談新課綱後的教育科技」研習將在8/5~8/10舉辦,為期6天,這一次針對國小議題融入於彈性學習課程如何進行規劃,如何設計跨領域探究課程,與如何融入各領域進行……等進行交流,幫助偏鄉學校釐清方向。

這活動是第一線老師討論設計,因為活動部分無任何經費補助,因此我們都只能透過網路社群平台彼此分享相關訊息(無廣告、宣傳費),讓更多的老師可以獲得此訊息,有機會了解此活動,請幫我們分享這訊息,一起為教育努力。

活動報名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inanshi108/%E7%AC%AC%E5%8D%81%E4%B8%80%E5%B1%86%E6%95%99%E8%82%B2%E7%A7%91%E6%8A%80%E9%80%B1/%E7%A0%94%E7%BF%92%E5%A0%B1%E5%90%8D?authuser=0


<<一起糾團玩室逃脫>>

8/8下午,每場1人200元,名額有限

有問題請直接跟楊易霖老師連繫(yilinteacher@gmail.com)

註明場次時間,登記後請勿缺席

主辦單位會保留幾位給講師,報名部分依先後順序錄取

許多門《台南館》http://www.doorsss.com/02sixstory4.htm

電話:06-2220722 ▪ 0906663610

地址:台南中西區中山路147號8樓B(台南火車站前金石堂樓上,8F)

地圖:http://www.doorsss.com/TNMAP.png

第一場

米其林尋兇13:50(8人)

嗜血病院14:00(8人)

穿越羅馬浴場14:10 (8人)

軒轅忍者傳14:10 (8人)

--------------------------------------------------

第二場

銀行職員的百倍奉還15:50 (8人)

夢想甲子園16:00 (8人)

穿越羅馬浴場15:40 (8人)

--------------------------------------------------

第三場

軒轅忍者傳17:40 (8人)

--------------------------------

遊戲地點:台南中西區中山路147號8樓B(台南火車站前金石堂樓上,8F),請提早30分到,要講解。

不限老師身分喔!親朋好友或小孩都可以一起來玩喔^^

遊戲時間約1小時,報名時請注意廠與廠的時間(額滿為止,報名最晚至7/1日截止)

一個活動要能辦成,真的需要很多的夥伴與貴人的幫忙,非常感謝大家重視這個活動,讓臺南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可以如期辦理。

我們的概念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沒錢有沒錢的作法,在「教育科技週」吃便當要自己付錢、分享幾乎沒講師費(除了本校專案計畫中須辦理的研習)、沒有手冊、簽到部分也是尊重參與者需求,流程與海報都是以影印機黑白印製,工作人員不多,很多事情都要由參加者自己來……等。拋開一些不必要的枷鎖,我們想辦的是一個教師自發、重視自我成長,符合老師需求的研習活動。

我們鼓勵老師自願交流、分享,藉此檢視自己一年的教學;我們希望廠商與老師有機會互動,讓開發的產品更適合教學現場需求;我們希望針對教學現場現階段的問題,讓老師分享自己找出的解決方案,也聽聽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國家的做法;我們希望提供一個產、官、學界彼此合作的平台,落實真正的跨領域,不分彼此為教育努力。有些人會覺得沒經費的活動無法辦得長久,對我來說,活動辦得起來與否只在於有心或無心,我們希望教育界可以多一些有心的人一起為教育努力。

感謝提供場地與工作人員的七股區樹林國小同仁們、科技團輔導員、教師會,以及這次參與並提供協助的夥伴與廠商。「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久」,從第一屆到第十一屆一路走來,有您的陪伴,讓教育這條路不孤單,期待攜手一起寫下臺南教育史,讓我們一同成就南台灣最大的教師自發研習-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8/5~8/10,我們不見不散,感謝^^。


臺南市108年暑假 臺南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誠邀您參與

活動時間為8/5-8/10日,展出時間為8/6-8/7日南台灣最大的教師自發研習活動,誠邀您一同參與^^活動請參閱相關網站

【教育軍備展】也就是教學科技應用展示,活動目的希望可以打造產業與學校的連結橋梁,無須支付參展費用活動參加者:全國學校資訊相關老師、主任、校長、教網中心……等有興趣之人員。

參展資格︰

1.【協力單位】有協助本活動或支助相關資源的優良單位。

2.【特邀單位】有興趣之單位,須填寫相關報名表,如附件。


ps本次有提供廠商心跳600(十分鐘)分享活動,若有需求請在報名表勾選,若間數過多有主辦單位決定之。

相關注意事項以本活動網站公告為主,若有不清楚也可以與樹林國小楊易霖老師連繫。報名時間到6/29(五)。

活動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inanshi108/

若對活動有不清楚可以聯繫

七股區樹林國小 楊易霖 老師091212740

臺南市108年暑假 臺南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談新課綱後的教育科技」研習暨臺南市行動學習期中會議實施計畫

ㄧ、依據:

(一)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教育部科技前導學校計畫辦理。

(二)臺南市科技學習議題輔導團-教師精進教學計畫辦理。

(三)全國教師會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臺南市學習共同體種子學校推動計畫辦理。

二、目的:

(一)提昇教師對於「教育、科技」相關應用的認識,並將教學模式與優秀的應用模式,透過研習擴散到其他學校,達到典範的轉移。

(二)透過校際合作彼此交流分享,協助推動自發的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提供校老師專業成長與分享的舞台。鼓勵老師踏出學校,與教育夥伴ㄧ同分享教學所得,提升教師專業發展與資訊應用能力,並給予教學上的肯定。

(三)引進最新的教學議題,透過說明讓本市老師對新的教學議題有所了解,在教學上也可以思考出學校的運用特色,透過本活動擴展老師教學的新視野。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四、主辦單位:七股區樹林國小

五、協辨單位:科技學習議題輔導團、臺南巿教育產業工會暨台南市教師會

六、辦理時間:108年8月5日~108年8月10日(6日)

七、研習地點: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

八、報名人數:依活動內容調整,預計150位教師

九、報名日期及方式:

(一)自即日起至108年7月20日額滿即止。(此次研習為了能精確掌握參與人數,採分天活動進行報名),並開放全國教師報名參加。

(二)本市以研習系統登錄報名為錄取原則 (本研習除本市外,也開放部分名額給各縣市報名,額滿為止)。

(三)外縣市以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為原則。

(四)【教育軍備展】教學科技應用展示,邀請有協助本活動或資助相關資源的優良單位參加,展出時間8/6(9:00~16:00)~8/7日(9:00~14:30)。(聯絡窗口:七股區樹林國小楊易霖老師0912127040),位置有限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相關資訊與公告請隨時觀看活動網站之公告。

(五)詳見本活動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inanshi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