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5-02 | 點閱數: 39
主旨:函轉教育部有關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含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假及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解除隔離治療後再進行 7 天居家隔離期間請防疫隔離假,自 112 年 5 月 1 日起停止適用一案,請查照。 說明: 一、依教育部 112 年 4 月 28 日臺教人(三)字第 1120043092 號函辦理。 二、檢附教育部公文影本及附件各 1 份。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5-02 | 點閱數: 14
主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函以,有關 110 年 5 月 6 日總處培字第 1103001488 號函,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含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假一案,自 112 年 5 月 1 日起停止適用,請查照轉知。 說明: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112 年 4 月 28 日總處培字第 1123026082 號函辦理,並檢附原函影本 1 份。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4-30 | 點閱數: 59
image
我們來定向越野 感恩體育老師一直提供孩子多元的體育活動,讓孩子對運動產生興趣。這次老師帶給孩子的是定向越野,這個活動要先在校園內布置關卡,讓孩子透過跑關的方式進行,依據指令完成任務。活動過程中,孩子都玩得非常開心。這樣的活動設計讓孩子願意主動運動,也讓孩子在過程中,設法挑戰用最少的時間完成,很感謝老師的用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4-30 | 點閱數: 42
image
跨校共學,一起來 每週的星期二是學校進行跨校課程的時間。一、二年級的孩子都非常開心,因為在這天可以和其他學校的小朋友一起學習。今年度一起進行跨校課程的夥伴是文山國小。一進入跨校的一年級課堂,就看到兩位老師彼此相互合作,一位老師主教,另一位老師協助並幫忙紀錄;下課時間,孩子也會相約彼此到遊戲場玩遊樂設施,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4-30 | 點閱數: 51
image
彈性會議討論 今天進行彈性會議,老師們利用聚會的時間,針對最近彈性課程的實施狀況提出討論。執行創業家教育課程的老師分批分享課程實施狀況,讓大家了解彼此的課程運作情形。若需要協調,一併提出討論及修正,讓課程的執行更順利。因適逢學期中須進行彈性課程的期中評鑑,透過課程執行狀況的了解,完成相關的評鑑工作。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4-30 | 點閱數: 62
image
感恩台積電志工,蒞臨樹林陪伴孩子 感謝台積電志工每月都會蒞臨樹林國小陪伴孩子。樹林的孩子會分成低、中、高三個班級與志工們進行閱讀的互動,每次志工們都會準備一至兩本書與孩子分享討論其中的內容,有時候也會安排不一樣的學習活動,讓樹林的孩子有更多不同的學習體驗。感謝台積電志工們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陪伴樹林的孩子!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4-30 | 點閱數: 63
image
國際 3D 彩繪大師到樹林陪孩子創作了! 聞名國際的 3D 彩繪大師曾進成大師本週入校與樹林國小的小朋友一起進行創作。一開始大師先指導全校學生為保麗龍球上膠,接著指導中高年級用螢光顏料為球上色,大大小小的彩球在紫外燈照射下會發出漂亮的光。大師也是「龍崎光節-空山祭」的創作者之一!有幸與大師學習,大家都好期待成品的完成!
公告 楊易霖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4-26 | 點閱數: 139
函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重申請學校於天冷時,依規定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 主旨:函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重申請學校於天冷時,依規定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11 年 2 月 22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110023734A 號暨 110 年 11 月 5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100141306A 號函辦理。 二、旨案前於 110 年 12 月 10 日 189702 公告諒達,請各校再行檢視並落實辦理,本局將請各駐區督學依各校線上填報 110 學年度學校服裝儀容規定檢核表,到校進行訪查。 三、請各校... 觀看完整文章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4-24 | 點閱數: 42
image
教師社群一起選書去 每年校內都會辦理教師選書的研習,除了讓老師們了解現行的規定,也透過選書活動讓老師討論,確認哪一版本的書籍較適合樹林的孩子。主任會先說明學校課程發展的方向,組長補充教育局的規範,最後時間就交給社群老師討論。老師們在充分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確認下學期使用的版本,感謝夥伴幫忙完成選書。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4-24 | 點閱數: 46
image
雲水書坊書車來樹林摟 感謝雲水書車每個月都會定期到樹林,提供孩子很多可閱讀的新書。除此之外,孩子也可以借閱雲水書車上的書籍回去閱讀。每次雲水書車的到來,常常看到孩子在車子旁專注的閱讀,這是我們非常喜歡看到的風景。閱讀習慣要從小養成,當孩子有閱讀習慣時,您就會發現孩子越能專注;當孩子專注時,自主學習的習慣就會慢慢形成。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8時12分
4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