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11 | 點閱數: 33
image
鼓勵親子一起說母語 221 是世界母語日,樹林的小孩們透過文字和影像,將 2 月份每天和家人用母語溝通的內容紀錄下來,内容包羅萬象,有親子共讀母語繪本、ㄧ起看母語新聞、唱母語歌、看母語戲劇節目⋯等,不僅學到了如何用母語日常打招呼,還有歇後語,更重要的是藉由母語互動,讓親子感情更加凝聚了!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11 | 點閱數: 28
image
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 這學期在姜主任培訓之下,樹林小小解說員又要出動了!時間在 3 月 13 日,當天樹林和松林國小教師的週三進修,將安排解說員進行「白鶴文物館」及「臺灣第一香彩盤書法攝影繪畫展」的導覽,為此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緊鑼密鼓的練習,希望當天能有好的表現,能讓兩校師長們對香科文化與藝術有更深一層認識。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11 | 點閱數: 25
image
感謝七股衛生所幫樹林孩子施打疫苗 感謝七股衛生所協助樹林的孩子接種疫苗。疫苗是透過刺激免疫系統,提高對病毒的免疫能力,多種疾病在實施疫苗接種後,數目也確實巨幅減少。一般疫苗可用細菌、病毒、腫瘤細胞及代謝產物等製成,能使機體產生特異性免疫,是一項重要的預防措施,有助於保護孩子免受傳染病的侵害。感謝護士小姐的聯繫,邀請七股衛生所來學校為孩子施打,讓孩子的學習更安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11 | 點閱數: 24
image
本學期推動星期五早自修的英文自我學習 感謝英語老師與導師的協助,今年度在每星期五早自修進行英文自我學習活動。由英文老師協助指派英語平台的任務,讓孩子利用早自修上酷英平臺自主學習英文,班級導師協助確認孩子在學習時間內的學習情形,最後再由英語文老師從平臺數據確認孩子的學習狀況,透過科技輔助提升孩子的英文能力。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4-03-07 | 點閱數: 7
主旨: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等 5 項晉升官等(資位)訓練辦法部分條文,業經考試院民國 113 年 2 月 26 日考臺保一字第 11300005954 號令及考試院會同行政院同年月日考臺保一字第 11300005951 號、院授人培揆字第 11300000412 號令修正發布,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以下簡稱保訓會)113 年 3 月 1 日公訓字第 1130002265 號函辦理。 https://www.csptc.gov.tw/News_Content.aspx?n=3696&s=41252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18
image
兒童朝會增加國際篇 兒童朝會除了原本既有的宣導之外,我們也增加了一些不同以往的內容,例如:一週國際新聞的分享、在地重要新聞、臺南 400 的相關介紹⋯等。平日老師在課堂以時事舉例時,孩子通常沒什麼反應,透過增加新聞內容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打開孩子的視野,補充孩子的知識鷹架,讓相關的學習討論可以更深化。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29
image
感謝台積電志工蒞校 每個月台積電志工都會來樹林一次,每次都會帶樹林的孩子進行閱讀。這時也是孩子進行混齡學習的時刻,全校分成低、中、高三個班級,透過陪伴式的閱讀,讓孩子可以增加閱讀量,經由分享、討論打開閱讀的視野。志工們有時也會安排不一樣的體驗活動,增加孩子多元的學習體驗。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23
image
感謝衛生所入班宣導 感謝七股區衛生所在這一週進行入班的宣導活動,讓學生理解用藥安全、健康促進、防疫等議題。由專業的護理人員來進行講座,可將內容解說得更深入,也可以釐清我們一些不正確的概念。感謝護理師小姐的安排,讓小朋友可以跟專業人員互動,透過與衛生所合作,可以讓孩子的健康知識大幅提升。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41
image
檢視學習環境的照度,提供優質學習環境 學校對於班級的室內照度非常關心,每學期護理師都會用照度計測量每一班的照度,藉此了解黑板以及學生桌子上的照度是否足夠,因為這關係到孩子的視力保健。尤其近年來孩子使用 3C 產品的時間的時間大幅增加,學校端擔心會影響孩子的視力,因此推動運動護照,鼓勵孩子下課時多到戶外去運動,讓眼睛的壓力可以放鬆,這部分很感謝各班導師的配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2時11分
76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