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41
image
台中牙醫系為了規劃孩子活動到校場勘 感謝臺中牙醫系的大學生為了設計樹林孩子的活動,千里迢迢從臺中來樹林國小場勘。姜主任帶著來場勘的大學生去瞭解學校的環境,也跟大學生分享樹林孩子的狀態,希望透過交流與分享,協助大學生設計更適合樹林孩子的活動。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36
image
佳里分局到校宣導~犯罪預防 感謝佳里分局的警官到學校來進行犯罪預防的宣導。警官用有趣的言語與孩子進行互動,並且帶來禮物提供給孩子進行有獎徵答。在過程中,孩子的反應都非常熱烈,積極的舉手回答。透過警官的說明,讓孩子對於犯罪預防有更明確的概念,感謝佳里分局的支援,幫助孩子對於犯罪預防有深入的了解。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32
image
藝文靜態成果展 除了動態的展現之外,我們在運動會當天也辦理了靜態的藝文成果展,將孩子在樹林學習的相關成果拿出來與家長分享,讓您可以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從開學到現在約 3 個月的時間,孩子都在不斷的學習與進步,這是值得我們給予孩子肯定的,也感謝家長您對於學校學習活動規劃的支持,讓我們得以將最好的課程提供給孩子學習,感謝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54
image
武術、獨輪車表演 幾乎樹林所有的孩子都有參與武術與獨輪車的社團,,我們希望透過動態社團,來強化孩子的體能。武術最主要讓孩子學習控制身體,感受動、靜之間的差異,並學習配合跑位,了解在地文化。獨輪車的部分則是強化孩子的核心肌群,訓練孩子的平衡感。很多孩子進來樹林時,都不會騎獨輪車,透過不斷的練習,就能逐步抓到平衡的技巧,從中建立孩子的成就感。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33
image
曬書節一起來看書 樹林的曬書節活動已經連續辦了兩年。每逢運動會,我們會結合圖書館,將淘換的書籍透過曬書節的活動,來補充孩子家庭中的課外書。我們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孩子在家裡面也有健全的閱讀環境與書籍。要養成閱讀習慣,一定要透過學校端與家長端一起努力,給予適當的閱讀空間,讓閱讀的行為有機會產生。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41
image
舞蹈、陶笛孩子的藝文成果發表 孩子通常會利用課後的時間,參與學校的社團活動,因此校方結合運動會讓孩子有個發表的舞臺,讓孩子可以將在社團練習陶笛、舞蹈課以及英語課學習的成果展現出來。透過孩子的展演,讓您能夠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與成長。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34
image
運動會~感恩大家踴躍參與 感謝大家參與今年度的運動會。今年度家長報名的人數是以往的 2 倍,讓我們非常開心,感謝各位家長重視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我們希望透過運動會的活動安排,讓您看到孩子學校的成長,因此安排了動態成果展與靜態成果展,並結合了親子活動,讓您有機會可以跟您的孩子更接近,感謝您的參與!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1 | 點閱數: 49
image
添勝老師的觀課 這節課要進行的是國語課,老師先討論文章中的修辭,再讓孩子拿出補充本跟課本內容進行比對,了解兩者的差異。討論結束後,老師發下學習單,提醒孩子觀看重點,協助學習力較弱的孩子聚焦課文內容。接下來讓孩子完成心智圖,對於學習力較弱的孩子也提供學習單,給予適當的協助。在這一堂課,我們看到了老師如何在課堂中進行差異化的教學。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1 | 點閱數: 49
image
高醫大宣導藥物濫用 感謝高雄醫學大學春暉社蒞臨本校進行藥物濫用的宣導。春暉社的大學生將孩子非常難理解的藥物濫用概念,透過戲劇的轉化讓孩子對於藥物濫用有更明確的認知。在觀看的過程中,孩子的笑聲不斷,也積極的參與互動,在最後的有獎徵答也拿到很多禮品。藥物濫用對國小孩子來說,是屬於比較難碰到的議題,透過戲劇的呈現,相信孩子更能了解其要表達的內容及正確做法。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1 | 點閱數: 83
image
頒發腳踏車駕照 今年度,部分孩子開始嘗試騎腳踏車上下學,為了孩子的安全,學校端針對孩子的車子、安全帽及護具進行了檢查並辨理了交通規則筆試與路考,確認孩子是否具備交通安全的基本概念。通過的孩子才發給孩子腳踏車駕照與行照。今天由校長親自將駕照、行照頒發給通過車子安全檢查、筆試與路考的孩子。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6日 22時12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