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02 | 點閱數: 65
image
學習英語一起說 每週一孩子都要帶著學習護照到視聽教室,進行每週一句的英語學習。老師會先教孩子怎樣說,帶著孩子練習過後,再進行認證的活動。認證分三個部分,分別要說給同學、老師、行政人員聽,確認後再進行認證。我們希望可以打造一個大家說英語的學習情境,讓孩子習慣說英語,感謝學校老師與行政協助孩子進行認證,讓孩子可以利用這機會練習將學到的英語說出來。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02 | 點閱數: 54
image
雲水書坊到校 每個月雲水書車都會到校一次,提供書籍給學生借閱。每到這一天,老師們大都會讓孩子來雲水書車找要借閱的圖書。雲水書車提供的書籍都非常的新,孩子大都能從書車中借閱到想看的書籍,部分老師也會帶著孩子一起在中廊進行閱讀活動,因此常常可以看到老師陪伴孩子一起閱讀,或者說故事給孩子聽的風景。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02 | 點閱數: 95
image
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樹林國小榮獲入圍 國小孩子也可以參加台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開心榮獲入圍。本校看見家鄉團隊的作品「樹子脚鶴逗陣」,報名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從參賽的 130 幾支影片中,挑選 20 支影片入圍,很開心孩子的作品獲得肯定,榮獲入圍。這對孩子來說是難得的經驗,入圍的影片將在全國各縣市播映。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02 | 點閱數: 53
image
感謝寶安宮致贈「我是樹子脚人」的 T 恤 感謝樹林里的寶安宮致贈「我是樹子脚人」的 T 恤給樹林國小的每個孩子,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 T 恤,代表樹子脚人的在地認同。感謝這幾年學校與寶安宮、社區一起努力,逐步讓更多人了解樹林,了解寶安宮的藝陣文化,創造多贏。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9-25 | 點閱數: 71
image
一年級視力檢測 本週針對一年級的視力進行檢測。我們的眼睛是第一扇窗戶,決定我們感知世界的方式。 視力表現會影響工作方式、與周遭環境的連結方式、探索世界的方式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為了保護並捍衛這項複雜而脆弱的感覺器官,在每學期開學後的前幾週,護理師都會為每個孩子進行視力檢測,包含視力、立體圖、色盲…等,希望可以即時了解孩子的視力狀態。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9-25 | 點閱數: 54
image
暑假 PaGamO 素養頒獎 為了鼓勵 3-6 年級的孩子利用暑假在家自主學習,學校爭取了 PaGamO 素養品學堂資源,讓孩子在暑假時也可以在家閱讀文章、完成素養題的挑戰。經過整理小朋友暑假期間的學習數據後,今天邀請校長頒發學習表現優良獎項,獎勵孩子在暑假期間的自主學習。秀梅老師也準備了一些小禮物來獎勵這群優秀的孩子,希望這群孩子可以持續保持自學的習慣,為自己的學習負責。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9-25 | 點閱數: 67
image
跨校鳥類生態活動 今天由姜主任帶著四年級的孩子與松林國小的孩子進行跨校交流,一起學習的內容是認識鳥類的生態。這陣子有大量的鳥類出現在七股與北門區,正好是非常適合觀察鳥類的季節,因此安排了此次的跨校活動,由樹林的孩子介紹濱海鳥類給他校的孩子們了解,再帶至戶外進行濱海鳥類的觀察,透過實際的觀察行動來學習。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9-25 | 點閱數: 53
image
防災演練,大家動起來 為了讓孩子在平時就知道遇到災難時如何應變防護,每到 9/21 就會進行防災演練。當警報聲一響,孩子會迅速躲到書桌下,雙手抓著桌腳,直到地震結束。當聽到安全撤離哨聲,才快步走至集合區集合,由老師清點人數。演練就是要讓孩子養成明確的避難觀念及行動,在面臨真實的災難時,才能迅速做好自我保護。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9-25 | 點閱數: 53
image
本校孩子獲頒回社慈善會獎助學金 今天校長帶領獲獎的孩子參與回社慈善會頒獎典禮,感謝回社助學慈善會讓愛延績,希望本校四位受獎鼓勵的學生,未來能更好、更精進。感恩教育局與各善心社團的捐助人,為教育的投資與奉獻,也再次感謝回社慈善會關注偏鄉的孩子。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9-18 | 點閱數: 75
image
感恩善心人捐贈 感恩善心人士捐贈樹林國小學生每人一盒喜憨兒製作的月餅禮盒,孩子拿到都非常的開心。中秋節即將到來,很高興有這麼多的善心人士,捐助資金採購喜憨兒烘焙的月餅(這採購真的太有意義),給樹林國小所有的孩子。孩子領到這盒月餅禮盒很開心,期待可以家人分享,感謝善心人士的捐贈,因為您的善念讓樹林的孩子可以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05時07分
70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