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3 | 點閱數: 47
image
12/19 六年級專題發表,誠邀大家蒞臨指導 12/19 (二)六年級小朋友將進行第一次專題發表,孩子都緊鑼密鼓的在準備,這是他們第一次的發表活動。發表內容主要為專題的歷程說明並進行專題網站的發表。兩位孩子要完成整個策展,其實工作量非常的大,孩子利用很多次的午休時間進行練習,希望當天可以有好的表現。 12/19 當天懇請大家有空來幫這兩位孩子加油。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3 | 點閱數: 39
image
候鳥與文學藝術之旅 12/5 辦理「候鳥與文學藝術之旅」,結合 SDGs 、校訂、文學與藝術課程,透過實地觀察與踏查,學生認識了七股生態之美,還參訪楊明宗等藝術家及文學家的創作,身心靈都提升不少。孩子先到黑面琵鷺保護區進行賞鳥活動,過程中導覽員也進行解說,孩子看到一群群水鳥都非常興奮,對孩子來說賞鳥又是另一個新的體驗。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3 | 點閱數: 53
image
感謝安定牙醫到校進行口腔巡迴醫療 感謝安定牙醫到學校進行口腔巡迴醫療。檢查當天,醫生將簡易的牙科設備搬到學校,幫助孩子檢查牙齒,讓孩子了解自己的牙齒狀態。護士阿姨也至各個班級進行衛教活動,告訴孩子要如何正確刷牙,並引導孩子如何刷牙。刷完後再檢視自己的刷牙方式是否真正清潔牙齒上的污垢,讓孩子從體驗中學會正確的刷牙法。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3 | 點閱數: 44
image
感恩台積電志工來陪伴偏鄉孩子閱讀 每個月一次的台積電閱讀志工到校時間是孩子非常喜歡的時間,這時間會安排跨學年的導讀活動。志工們都非常用心準備每堂課的內容,希望透過陪伴孩子、與孩子互動,帶給孩子更多元的學習。每次志工介紹的書都不一樣,內容也非常有深度,透過志工的導讀與陪伴,孩子都能了解其內容。感謝台積電的志工們。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3 | 點閱數: 70
image
本校一、四年級進行理科檢查 今天,一、四年級的小朋友到七股國小進行理科檢查﹙以往叫做健康檢查﹚。檢查的內容包含內科、外科、視力、皮膚、聽力、口腔等項目,這是由教育局提供的服務,孩子在一、四年級都會進行檢查。學校與家長可以透過健康檢查的結果,了解孩子的身體狀況,適時給予孩子相關協助,讓孩子健康成長。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04 | 點閱數: 41
image
秀梅老師的觀議課 秀梅老師結合媒體素養,透過 AI 生成文本,讓孩子閱讀好新聞需具備的要件,透過討論讓孩子說出好新聞的特徵,再透過國語日報的文章,讓孩子思考是否具備這些特徵,主要是希望孩子透過好新聞,觀察出好的新聞是否也具備這些特徵。最後引導孩子從學校發生的事件,來思考如何將這些特徵應用在報導的文章中。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04 | 點閱數: 35
image
毓娟老師的觀議課 毓娟老師的數學觀課,一開始先複習角的分類,接著由學生操作扣條組合成五個三角形後,讓學生標示銳角、鈍角和直角,再將每個三角形的三個角標示出來整理成表格,師生一起歸納出鈍角、銳角、直角三角形。最後老師出一個 Jump 題目,讓學生思考如何在一張空白紙上畫出各畫出 2 個鈍角、銳角和直角。感謝毓娟老師開放課堂讓大家學習。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04 | 點閱數: 37
image
育筠老師的觀議課 今天育筠老師的幾何數學觀課,一開始就以南美館蘇世雄大師幾何花磚開始吸引小孩的學習動機,接著用黃色瓦片計算兩張大小接近的卡片比較大小,最後結合美感教育,還讓孩子們發揮創意組合不同造型,不但學習到如何計算圖形面積,還引發孩子們的美感體驗呢!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04 | 點閱數: 38
image
感謝小北慈善基金會捐助獎學金 感謝小北慈善基金會捐助獎學金給學校的孩子,除了個人的獎學金之外,也提供學校辦理課輔經費的協助,讓樹林的孩子都有機會參與課輔與學校辦理的社團活動。因為善心讓孩子獲得更多的照顧,感謝小北慈善基金會願意提供資源給偏鄉的孩子,關注孩子的學習。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7 | 點閱數: 32
image
彈性課程評鑑會議 每到期中都要進行彈性課程期中課程評鑑,透過課程評鑑才知道課程該修正的方向,並瞭解今年度孩子的學習狀況,讓老師可知道如何調整。樹林國小的評鑑的執行方式是先由授課的教師進行表件說明,再透過社群聚會讓社群的老師提出問題、協助解答,並分享其歷程。整個評鑑過程是藉由討論完成評鑑的共識,透過這個模式來檢視彈性課程。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7時14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