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1 | 點閱數: 47
image
高醫大宣導藥物濫用 感謝高雄醫學大學春暉社蒞臨本校進行藥物濫用的宣導。春暉社的大學生將孩子非常難理解的藥物濫用概念,透過戲劇的轉化讓孩子對於藥物濫用有更明確的認知。在觀看的過程中,孩子的笑聲不斷,也積極的參與互動,在最後的有獎徵答也拿到很多禮品。藥物濫用對國小孩子來說,是屬於比較難碰到的議題,透過戲劇的呈現,相信孩子更能了解其要表達的內容及正確做法。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1 | 點閱數: 74
image
頒發腳踏車駕照 今年度,部分孩子開始嘗試騎腳踏車上下學,為了孩子的安全,學校端針對孩子的車子、安全帽及護具進行了檢查並辨理了交通規則筆試與路考,確認孩子是否具備交通安全的基本概念。通過的孩子才發給孩子腳踏車駕照與行照。今天由校長親自將駕照、行照頒發給通過車子安全檢查、筆試與路考的孩子。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1 | 點閱數: 47
image
課間活動一起來,跑步培養基本體能 運動習慣的養成需要時間來培養。樹林國小推動健康護照,鼓勵孩子在下課時間時多運動,全校的老師都可以協助孩子記錄孩子的運動狀況,孩子們都會利用下課時間進行運動,感謝各班導師的協助。讀書很重要,健康的身體更重要,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應對日後的國、高中生活,讓我們一起鼓勵孩子多運動。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21 | 點閱數: 40
image
從孩子的角度,學習理解、尊重孩子的學習 今天的研習講師帶領我們從國民教育法、特殊教育法、教育基本法和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中,來了解孩子學習的相關權益,強調「有效教學」是處理行為問題的第一道防線。孩子在學習可能常常會犯錯,老師如何從孩子的角度來理解孩子的錯誤,引導孩子學得正確的處理方式是教學上要思考的。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12 | 點閱數: 38
image
今天進行毓娟、添勝、秀梅老師備課活動。毓娟老師,嘗試利用教具來幫助孩子釐清數學的概念;添勝老師則是搭配學習單的心智圖,來引導孩子從文本中進行探索;秀梅老師分享了媒體素養如何與閱讀結合,透過人工智慧的文本來進行課程,讓孩子明瞭甚麼是好的報導。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12 | 點閱數: 37
image
學生寶安宮的導覽 在四年級的課程中,孩子有學習擔任寶安宮小小導覽員的任務。今天剛好二年級的孩子要參訪寶安宮,便邀請四年級的小小導覽員來進行解說活動,利用這機會增加孩子解說的練習。在學習的過程,我們希望可以提供孩子更多表達的機會,在解說的過程裡,孩子會思考組合已知的內容,在腦袋中編排後,用自己的方式進行表達,這種學習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12 | 點閱數: 78
image
校慶前的武術練習 11 月 18 號是學校的校慶運動會。在運動會當天,會進行學生上學期學習成果的表演。這陣子孩子也都緊鑼密鼓地展開練習,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家人看到自己的學習表現。今年度,學校低年級的孩子比較多,孩子從剛開始不熟,到現在瞭解如何跑位,逐步在進步當中;高年級的孩子也都帶著低年級的孩子一起學習。期待他們在校慶當天,能有好的表現。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12 | 點閱數: 50
image
參訪在地洋香瓜 在以前,洋香瓜是樹林社區非常重要的經濟作物,因為病蟲害的關係,現在樹林社區種植洋香瓜的人越來越少。今年度,學校的對面剛好有農民種植洋香瓜,很適合帶著孩子了解在地特色。今天結合社會課程,帶著孩子走入洋香瓜田,讓孩子了解洋香瓜的生長過程。在老師的解說下,孩子對於洋香瓜有比較深刻的了解。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12 | 點閱數: 59
image
臺積電志工社陪伴孩子閱讀 每個月,臺積電志工社的志工都會來樹林國小陪伴孩子閱讀。每一次的到來都會帶領孩子閱讀一本好書,透過陪伴式的閱讀,引發孩子的閱讀動機,孩子在過程中都非常專注,也會與臺積電的志工進行互動,透過陪伴慢慢建構孩子的閱讀興趣。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1-12 | 點閱數: 44
image
戶外教學佛光山國際書展 這次的戶外教學配合佛光山的國際書展,帶著孩子前往學習。在活動過程中,孩子參觀了佛寺藝術文化的發展,也觀看了傳統國劇表演,佛光山的導覽員也跟孩子分享了很多勵志的故事。孩子也找到了每個月會到校的雲水書車和提供孩子閱讀資源的海鷗叔叔,也拿到叔叔提供的禮物。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1時16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