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6 | 點閱數: 43
image
多元的體育課 體育課是教小孩認識自己身體運動能力與知識的課程,並傳授孩子正確保健身體的知識,讓孩子了解怎樣避免受傷,也讓小孩知道運動可以讓身體和心情變好。透過體育課教小孩團隊合作、與人相處、共同面對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讓孩子知道擁有健康的身體比未來長大後賺多少錢更重要。感謝秉樵老師在體育課安排各式各樣的學習活動,讓孩子可以多元的學習。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6 | 點閱數: 91
image
打掃一起來 颱風帶來強風與豪雨,學校也因颱風有災損。感謝忻璇全家人在颱風過後,利用雙十國慶日到校幫忙打掃學校環境。颱風過後,校園環境有大量的落葉需要清理,但學校人力有限,為了讓孩子安全學習,感謝所有教職員和全體學生一起幫忙打掃學校環境,讓校園快速恢復整潔,讓孩子得以在優質的環境中學習,感恩大家!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6 | 點閱數: 42
image
衛生所來學校注射流感疫苗了 美、英、日及我國的研究顯示,疫苗高接種率對於阻止流感擴散才有顯著的效果。透過校園集中接種,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校園為學生提供接種服務,可降低家長時間與經濟之負擔,更能保障學生的受教權以及校園的正常運作。感謝衛生所來樹林國小為偏鄉的孩子注射流感疫苗,感恩玉芳護理師協助安排疫苗接種。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6 | 點閱數: 53
image
感謝聖心功德會關注偏鄉學校、提供課輔資源 聖心功德會非常重視教育,一半以上的經費投注於學校及學生,希望幫助學生安心向學,未來成為社會棟樑。感謝聖心功德會捐助本校,讓學校有更多的資源得以安排更多元的課程,提供偏鄉的孩子更優質的學習內容。感謝聖心功德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0 | 點閱數: 89
image
媒體素養宣導課程 本週進行媒體素養宣導課程,透過「惡毒老闆娘」這部影片,來引導孩子認識媒體素養。影片開始先讓孩子從畫面內容去推斷老闆娘是怎樣的人;接著再讓孩子分享是否認同透過抵制、網路等媒介來告知大家這件事;等影片播完後,再詢問孩子的感想,並討論這一部影片告訴了我們什麼訊息。很多時候,我們都太輕易相信別人說的內容而忘記要查證,往往很容易造成誤解,因此我們處理事情時要更小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0 | 點閱數: 67
image
公開觀課活動即將開始 本學期的公開觀課活動即將開始,本週琝淩老師與易修老師也開始進行備課,希望透過備課活動,給予孩子更好的學習內容。兩位老師都具備英語專長,因此安排的觀課內容也以英語單元為主,透過夥伴的共備,確認活動安排是否可以聚焦學習目標,可否讓孩子學習有趣,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感謝一起參與備課的同仁,給予兩位老師寶貴的建議,讓課程內容可以更符合孩子的學習需求。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0 | 點閱數: 57
image
課間運動一起來 為了增進孩子的體能,學校推動健康護照集點活動,每天 10 點的大下課都會讓孩子進行課間運動。這個月發現五年級的孩子表現非常棒,老師帶著孩子到操場進行課間活動,全班一起運動,每天跑三圈操場。除此之外,在這個月也發現二年級與六年級的孩子也都會完成每天跑 3 圈操場的任務,拿到 9 月份健康護照滿分,甚至點數集滿了,還持續運動,表現真的很棒。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0 | 點閱數: 82
image
腳踏車考照活動 這學期學校有三位孩子騎腳踏車上下學,為了確保孩子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安全,學校辦理了腳踏車考照活動,透過筆試確認孩子交通安全的觀念,再以路考確認孩子騎腳踏車的狀況,並檢查了孩子騎腳踏車的裝備與腳踏車的車況,希望透過考照活動讓孩子有安全的裝備及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讓孩子上下學更安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10 | 點閱數: 73
image
感謝總務處的幫忙,提供孩子安全的學習環境 上次的颱風將學校二樓的鐵皮掀開,總務處立即填報災損;這次颱風又即將來臨,為了孩子的學習安全,總務處立刻請人協助處理將鐵皮固定,以免颱風帶來強風造成更大災損,感謝總務處幫忙,提供孩子安全的學習環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0-02 | 點閱數: 61
image
姜主任議課活動 上週看完主任的觀課後,本週三針對孩子在課中的學習狀況進行議課。在十二年國教的實施後,觀、備、議課已成為學校的常態,老師透過觀、備、議課所分享的訊息,可以更清楚瞭解孩子課堂的學習狀況,也可以讓老師調整對孩子學習的既定看法,讓老師思考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去了解孩子的學習。感謝學校老師的踴躍參與,一起來了解這一班孩子的學習狀態。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7時11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