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11 | 點閱數: 34
image
本學期推動星期五早自修的英文自我學習 感謝英語老師與導師的協助,今年度在每星期五早自修進行英文自我學習活動。由英文老師協助指派英語平台的任務,讓孩子利用早自修上酷英平臺自主學習英文,班級導師協助確認孩子在學習時間內的學習情形,最後再由英語文老師從平臺數據確認孩子的學習狀況,透過科技輔助提升孩子的英文能力。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26
image
兒童朝會增加國際篇 兒童朝會除了原本既有的宣導之外,我們也增加了一些不同以往的內容,例如:一週國際新聞的分享、在地重要新聞、臺南 400 的相關介紹⋯等。平日老師在課堂以時事舉例時,孩子通常沒什麼反應,透過增加新聞內容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打開孩子的視野,補充孩子的知識鷹架,讓相關的學習討論可以更深化。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38
image
感謝台積電志工蒞校 每個月台積電志工都會來樹林一次,每次都會帶樹林的孩子進行閱讀。這時也是孩子進行混齡學習的時刻,全校分成低、中、高三個班級,透過陪伴式的閱讀,讓孩子可以增加閱讀量,經由分享、討論打開閱讀的視野。志工們有時也會安排不一樣的體驗活動,增加孩子多元的學習體驗。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29
image
感謝衛生所入班宣導 感謝七股區衛生所在這一週進行入班的宣導活動,讓學生理解用藥安全、健康促進、防疫等議題。由專業的護理人員來進行講座,可將內容解說得更深入,也可以釐清我們一些不正確的概念。感謝護理師小姐的安排,讓小朋友可以跟專業人員互動,透過與衛生所合作,可以讓孩子的健康知識大幅提升。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51
image
檢視學習環境的照度,提供優質學習環境 學校對於班級的室內照度非常關心,每學期護理師都會用照度計測量每一班的照度,藉此了解黑板以及學生桌子上的照度是否足夠,因為這關係到孩子的視力保健。尤其近年來孩子使用 3C 產品的時間的時間大幅增加,學校端擔心會影響孩子的視力,因此推動運動護照,鼓勵孩子下課時多到戶外去運動,讓眼睛的壓力可以放鬆,這部分很感謝各班導師的配合。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3-04 | 點閱數: 26
image
教育局健康促進訪視 感謝教育局今天蒞臨樹林國小,進行健康促進的訪視活動,委員們都非常讚賞樹林國小健康護照的推行與落實,另外對於樹林國小的食育教育以及健康議題相關課程,都帶著孩子了解與解決健康的相關問題,委員都肯定課程非常有特色。對於保健室的動線與器材擺放都以學生為優先思考,更表示讚揚。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2-25 | 點閱數: 35
image
食農校育一起來 這學期,我們在校園中整理出一小片農田,讓孩子學習體驗如何種植蔬菜與在地食材。透過種植的過程,讓孩子有機會感受這塊土地的溫度。這片農田是由秀梅老師、育筠老師、耀亭大哥一起整理出來的優質場域,期待收成過後,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製作出在地料理。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2-25 | 點閱數: 30
image
本學期新增的桌球社團 為了讓孩子深入了解桌球運動,本學期的課輔社團增加了桌球社團,由燿章老師擔任指導老師。學校端將原本的餐廳空間清理出來,添購了桌球桌、桌球拍,成立桌球教室,方便孩子練習,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更順利。初次上課,聽完老師講解後,孩子嘗試用球拍練習控球,因剛接觸桌球,有許多孩子還不會控球,期待孩子在學習後,慢慢學會如何控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2-25 | 點閱數: 42
image
武術社團開練了 每週三上午早自修是全校孩子進行武術練習的時間,透過武術練習增進孩子身體控制的能力,也可以強化孩子的肌力。國中階段的體適能檢測成績關係到孩子的升學。因此在國小階段,學校以各種方式來訓練孩子的體適能。不過運動習慣的養成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感謝相關老師一直努力付出,指導孩子學習武術的內容。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2-25 | 點閱數: 35
image
落實健康護照,課間運動大家一起來 對於孩子來說,健康的身體非常重要。學校會透過健康護照來記錄孩子的運動情形,鼓勵孩子多喝水、不吃零食、注意視力…等。課間活動的時間,老師會陪伴孩子,紀錄孩子的運動進度,每月統計該月數據後,在學生朝會進行表揚,希望孩子們可以一起努力,此外也請家長您能多鼓勵孩子運動,讓孩子擁有健康的身體。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2時12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