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25 | 點閱數: 48
image
驚喜聖誕快閃! 過去一年,樹林國小低年級與文山國小進行跨校雙語協同課程。課程活動中,小朋友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今年二年級小朋友特地練習聖誕歌,手做聖誕藤圈,到文山國小進行快閃活動,要帶給文山的小朋友聖誕節驚喜。當天大家一起唱歌,互相給予祝福,熱熱鬧鬧的度過了一個特別的聖誕節。感謝導師安排與行政同仁的幫忙。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25 | 點閱數: 45
image
友善校園宣導 國小階段除了知識學習,更重要的就是學習與人相處。與人相處過程中,可能會有不當需要修正調整的地方。因此學校透過朝會宣導以及入班宣導來與孩子討論哪些行為可能會造成他人困擾,需要好好修正。透過循循善誘協助孩子逐步修正行為,讓孩子變得更好,也懇請家長您多多協助,鼓勵孩子養成的正向行為。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25 | 點閱數: 52
image
歡迎臺中市藝文輔導團蒞臨本校體驗課程 臺中市藝文輔導團校長、老師蒞臨本校,體驗本校的密室逃脫課程。如何將科技應用在協助孩子的學習上,一直是學校老師努力的目標,密室逃脫是本校與企業合作開發的平台,現今已有 160 萬人次的體驗,成為很多學校仿效的評量模式,感恩臺中市藝文輔導團對本校密室逃脫課程的肯定。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8 | 點閱數: 64
image
樹林國小機器人大賽 一年一度的樂高機器人比賽在樹林國小展開!今年度,小朋友們都卯足全力針對要挑戰的任務進行設計。在課後社團,學校為孩子安排機器人的相關課程,讓孩子習得初步概念。目前在一至四年級教室,也提供給每個孩子一人一組樂高積木,讓孩子可以利用休息的時間自由學習,進而了解機構與結構的概念。感謝焌程老師的幫忙,讓孩子多元學習。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8 | 點閱數: 53
image
戶外上英語課體驗 今日學甲行動英語車到樹林國小,藉由外師授課,帶領孩子一起在戶外學習英語。搭配英語車前來的是外師,希望讓學校的孩子增加接觸外師的機會,營造出更多與外師互動的學習情境。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都非常專注的與外師互動,透過互動學習英語,讓孩子增加更多說英語的機會,也讓孩子體驗到一場戶外的英語課。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8 | 點閱數: 60
image
榮獲原鄉踏查最佳影片 恭賀「鶴,一同上學趣」榮獲第十五屆原鄉踏查兒少組最佳影片獎。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於 2002 年開辦原鄉踏查活動,期望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能重新認識自己身處的環境、培養觀點,用鏡頭、影像記錄社區點滴,以及周遭環境的變化。這次感謝秀梅老師帶領看見家鄉團隊,參與原鄉踏查這次的比賽,拿到兒少組的最佳影片。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8 | 點閱數: 48
image
跨校跨宮廟文物館之旅 12/14 樹林國小和松林國小共同舉辦跨校跨宮廟文物館之旅,行程包括臺灣第一香慶安宮,藝術殿堂的寶安宮和北門東隆宮及慈濟宮。從活動中,小朋友不僅看到了 30 個以上的傳統陣頭文物,還認識了廟宇藝術及葉王交阯陶,更藉由彩繪臨摹林梧桐大師的書籤,讓人感覺離藝術大師的距離更近了!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8 | 點閱數: 54
image
台積電聖誕節快閃活動 感謝台積電志工 12/13 來樹林國小辦理聖誕節快閃活動。台積電的大哥哥、大姊姊先帶著全校的小朋友一起跳律動,讓孩子感受耶誕節的氣氛,孩子都跳得非常開心,最後台積電志工贈送了手寫板給每個孩子,讓孩子可以將心想的東西透過手寫板畫出來,感謝台積電志工提供這麼特別的快閃活動給孩子。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3 | 點閱數: 49
image
12/19 六年級專題發表,誠邀大家蒞臨指導 12/19 (二)六年級小朋友將進行第一次專題發表,孩子都緊鑼密鼓的在準備,這是他們第一次的發表活動。發表內容主要為專題的歷程說明並進行專題網站的發表。兩位孩子要完成整個策展,其實工作量非常的大,孩子利用很多次的午休時間進行練習,希望當天可以有好的表現。 12/19 當天懇請大家有空來幫這兩位孩子加油。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12-13 | 點閱數: 47
image
候鳥與文學藝術之旅 12/5 辦理「候鳥與文學藝術之旅」,結合 SDGs 、校訂、文學與藝術課程,透過實地觀察與踏查,學生認識了七股生態之美,還參訪楊明宗等藝術家及文學家的創作,身心靈都提升不少。孩子先到黑面琵鷺保護區進行賞鳥活動,過程中導覽員也進行解說,孩子看到一群群水鳥都非常興奮,對孩子來說賞鳥又是另一個新的體驗。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0時10分
8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