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5 | 點閱數: 83
image
甜甜劇團到校演出 甜甜劇團以《灰王子》為文本,融入性別議題,用角色扮演方式演出來,告訴我們要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如家事應該要分工、職業不分性別等,希望能塑造性別認同新觀念!孩子經由引導,也能投入參與活動,對於問題也都能熱烈回應,相信對性別議題也有更深入的體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5 | 點閱數: 85
image
學期末大掃除與環境整理 本學期已接近尾聲,感謝老師們在這學期以來的幫忙,陪伴、指導孩子進行打掃,讓孩子可以在乾淨的環境中學習,也感謝總務處協助清理環境。寒假一開始,學校將在各班教室安排一系列的學習活動,請各班老師協助帶領孩子維持教室的清潔,提供乾淨的學習環境給參加寒假活動的孩子們,也感謝各老師平日協助指導孩子垃圾分類。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5 | 點閱數: 225
image
感謝家長支持多元學習 感謝一年級黃楷彧同學和三年級黃紹恩同學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參與各大繪圖比賽,屢獲佳績,學校將進行公開表揚,讓孩子的努力可以受到肯定,也感謝家長讓孩子有多元的發展的機會。若您的孩子參與校外任何比賽或獲獎,也請家長們告知學校,學校端將公開表揚孩子的努力,增強孩子的自信及學習動機。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5 | 點閱數: 79
image
課程與教學與輔導會議 每週學校都會針對學生近期的學習活動進行相關的討論,希望提昇教學成效。針對學力較弱的孩子,如何透過課中差異化教學給予孩子需要的學習,讓孩子有機會進步,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重點。新學期開始,若家中突遭變故或需學校協助﹙低收、中低收﹚的家長請告知校方,學校將提供相關協助及申請。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5 | 點閱數: 75
image
六年級專題網站建置完成,歡迎大家一起蒞臨指導 今年,六年級的孩子為社區建置寶安宮專題網站,孩子利用許多自己的時間找尋資料,經過一學期的努力,終於取得授權,完成網站內容的建置,讓來到樹林的遊客可以透過此網站了解樹林、寶安宮、白鶴陣…等樹林的藝術文化。我們也將此專題網站分享給更多關心樹林的夥伴。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sules/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2 | 點閱數: 69
image
六年級創意市集課 六年級的創意市集進入到專題收尾階段。我們引導孩子將發表當天收回的回饋表進行整理分析。先完成實體的初步盤點後,將數據數位化,透過軟體來學習分析。當孩子將數據完成數位化後,老師再引導孩子做統計圖表。孩子在之前的數學課程學過統計圖表,這次正好透過實際的情境,讓孩子學會將知識與實務結合應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2 | 點閱數: 88
image
感謝送愛到偏鄉 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東隆宮慈善基金會關注偏鄉孩子的學習,提供相關的獎學金,讓孩子可以在求學階段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孩子在學校上課後社團時,所吃的免費包子與一些飲品,也都是善心人士的捐贈。感謝大家關注偏鄉孩子的學習,提供各種資源,我們也會提醒孩子常保持感恩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2 | 點閱數: 74
image
感謝台積電志工 感恩台積電志工長期陪伴樹林的孩子。每學期除了入班陪伴孩子閱讀外,也會安排多元的學習機會,讓孩子有不同的學習視野。這次台積電安排了小小攝影師的課程,透過課程內容讓孩子對於攝影有初步的認識,也讓孩子了解攝影相關的器材,透過分享,打開孩子對於攝影的興趣,感謝台積電提供優質的學習課程給孩子們。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2 | 點閱數: 63
image
樹林小一寶貝祝大家龍年快樂 咚咚咚咚!樹林小一生迎接小學生涯第一個過年,我們畫了龍年年畫,每個寶貝都將龍年熱鬧的感覺表現在畫作上,作品也都各有特色,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迎接龍年到來。藉由孩子的創作,也祝福大家龍年快樂,龍年大吉大利,平平安安。感謝慈珮老師的用心帶領,讓孩子有展現的舞台。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1-12 | 點閱數: 61
image
校長下課時間陪伴孩子運動 在樹林,常常看到校長利用下課時間陪伴孩子一起運動,或是在一旁幫運動的孩子加油,透過身教的方式帶著孩子養成運動的習慣。孩子也非常喜歡與校長一起打球,學習運動相關的技巧,學習過程中,可以聽到孩子們此起彼落的歡笑聲,這也是樹林非常特別的學習風景。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6時15分
3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