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4-04-25 | 點閱數: 3
主旨: 113 年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給對象,按月支(兼)領月退休金(俸)之基準數額,業奉行政院公告為新臺幣 2 萬 8,000 元以下,請查照。 說明:依據行政院 113 年 4 月 23 日院授人給字第 11340006402 號函辦理,檢附原函及附件影本各 1 份。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4-04-25 | 點閱數: 4
主旨:函轉教育部修正發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案,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 113 年 4 月 17 日臺教授國字第 1136000669D 號函辦理(如附件)。 二、本修正案得於教育部主管法規查詢系統( https://edu.law.moe.gov.tw )下載。
公告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4-04-23 | 點閱數: 6
後備軍人及補充兵「114 年緩召第 4 、 5 款」自 113 年 4 月 1 日起至 4 月 30 日止暨「儘後召集第 4 款」自 113 年 4 月 1 日起至 5 月 31 日止,符合申請人員請至各區公所申請辦理。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22 | 點閱數: 17
image
在地特產洋香瓜記錄 前幾天校方接到通知,可以至大合溫室拍攝洋香瓜的授粉情形。約定的時間一到,我們就前往溫室拍攝。剛進溫室我們就發現 2 週不見洋香瓜的苗株長得好高,部分洋香瓜苗株也都開花了。從與潘先生的對話中,我們才知道洋香瓜的花分雄花與雌花,授粉時可以用毛筆沾雄花的花粉,放到雌花的中心。操作時,毛筆不能濕掉,濕掉花粉就不好附著。每株洋香瓜經過挑選後,最後都只會留一顆長大。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22 | 點閱數: 13
image
午餐教育感謝大家 感謝導師協助推動學校午餐教育,讓孩子每天都可以依序完成用餐與收拾的工作,並協助餐前 5 分鐘的影片播放,強化孩子營養與健康飲食的知識。也感謝 5-6 年級午餐小志工的幫忙,協助中低年級完成每天的打飯菜工作。對於國小的孩子來說,營養與健康飲食的知識很重要,尤其最近出現很多食安事件,我們更要小心,希望透過午餐教育的推動,強化孩子的健康與飲食概念。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22 | 點閱數: 15
image
樹林機器人創意教育 學校配發 1-4 年級的孩子每人一箱樂高積木,讓孩子可以利用下課時間組合學習。我們希望透過積木組裝的練習,在 1-2 年級階段,培養孩子機器與結構的概念; 3-4 年級則提供進階版的動力套組,讓孩子結合課程更了解力的運動原理。 5-6 年級則會提供更深入的課程,透過課後社團或營隊,結合社會資源來實施。明年我們預計會將 AI 創意機器人教育,納入彈性課程的規劃,讓樹林的機器人教育更落實。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22 | 點閱數: 11
image
課間運動一起來 為了不干擾班級月考,本週課間活動不廣播提醒孩子出來運動,不過仍然發現有很多孩子會呼朋引伴出來跑操場,也有些班級的老師會出教室陪伴孩子運動,陪伴孩子聊天。從孩子與老師的互動的過程,可以觀察到老師非常關心孩子,孩子也很喜歡老師。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22 | 點閱數: 12
image
遊戲安全要注意,遊樂器材要正確使用喔! 本週是月考週。孩子在月考考完後,都迫不及待的衝去遊戲場玩遊樂器材,感謝總務處與保全大哥的幫忙,也都到場陪伴孩子,指導孩子如何正確使用遊樂器材,讓孩子遊戲安全多了一層保障。孩子在玩得很開心時,常常會忽略遊戲安全,很多意外就會在此時發生,透過陪伴與提醒讓孩子玩遊戲更安全。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4-04-15 | 點閱數: 11
主旨:檢送本府 113 年度特約商店名單 1 份,請查照。 說明:特約商店契約期間及提供優惠措施內容請參考旨揭名單,另各特約商店文宣資料,請至本府人事處網頁/權益 e 點靈/優惠商店專區(網址: https://personnel.tainan.gov.tw/list.aspx?nsub=L40000 )分頁下載參閱。使用員工優惠折扣請配合出示員工識別證或相關證明。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15 | 點閱數: 38
image
歷史博物館戶外教育 要認識台灣的歷史,一定要到歷史博物館走一遭。全校孩子在老師的陪伴下,至歷史博物館進行一場戶外社會課,在史博館中,老師們運用導覽機,帶著孩子了解台灣的歷史,搭配口頭講解,幫孩子複習社會課本的內容,讓孩子感受走讀學習;透過展示的展品來印證,強化孩子的認知。從孩子與老師的互動,可以發現這樣的學習方式,可以加深孩子的學習印象,老師問的問題,孩子也都可以即時回饋。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1時11分
4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