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楊易霖 - 媒體新聞、報導 | 2023-12-11 | 點閱數: 40

原鄉踏查談永續 學生拍紀錄片獲獎

李庭芝/臺北報導 攝影/李庭芝 (2023/12/10)

原鄉踏查兒少組最佳影片獎由臺南市竹橋國中楊宸硯(左二)、樹林國小楊忻瑀(左三)、西港國中江慧茹獲獎,指導教師為樹林國小陳秀梅、楊易霖、林育筠。攝影/李庭芝

 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已邁入第十五屆。今年以「永續視界」為主題,呼應近年正熱門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鼓勵民眾從自然、地方、社會、生活之中找到自己的永續觀點,昨天舉行頒獎典禮,臺南市學童拍攝製作的《鶴!一同上學趣》榮獲兒少組最佳影片,專屬兒少、青年組的原鄉踏查推荐獎,由宜蘭縣順安國小團隊製作的《五給防風林》脫穎而出。

 神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保雍說,我們每年透過大人小孩的視角,看見各地影像故事。

 今年的原鄉踏查推荐獎,由宜蘭縣順安國小作品《五給防風林》獲獎。「五給」為五結的筆誤,但團隊將含意引申為五結防風林中,五種植物「給」人類的用處。五年級的紀文申、李芯妍化身小記者,向觀眾介紹防風林、龜山島,並代替觀眾向專業人員請教,還提出有用與無用的思辨。

 兒少組最佳影片則是由臺南市竹橋國中楊宸硯、樹林國小楊忻瑀、西港國中江慧茹的作品《鶴!一同上學趣》獲獎,介紹臺南市七股區的「黑皮學院」,由平均八十三歲的長者組成,以童趣的角度介紹長者的生活,並呈現世代間相互認識與理解的意義。

 青年組最佳影片由新北市雙溪高中林意婷、施珮儀、余錫瑄、蔡欣穎、簡平安的作品《林家小院》獲得。才華洋溢的導演林意婷透過鏡頭講述自己的成長故事,記錄她在人生節點猶豫掙扎,透過與父親一同修補家屋的回憶,帶出她對家人的關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21時17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