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楊易霖 - 媒體新聞、報導 | 2024-02-03 | 點閱數: 29

〈青春藝研堂〉看見家鄉 3 校學童記錄台南

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LineWeChatCopy Link分享

link to https://d1j71ui15yt4f9.cloudfront.net/wp-content/uploads/2024/01/21175653/T90045a-20231219191251404-0.jpg
和順國小第 2 年參與看見家鄉計畫,已經完成兩部家鄉紀錄片。(記者施春瑛攝)

由成功大學蘇文鈺教授於 2017 年發起的「看見家鄉」計畫,現由台灣看見家鄉推廣教育協會承接。在永豐金控、永豐銀行的贊助下,日前在成大舉辦「抵家影展—台南場」,來自安南區和順國小、七股樹林國小及新市大社國小的小導演們,用他們拍攝的紀錄片分享心目中的家鄉故事。

主辦單位台灣看見家鄉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蒲彥光表示,看見家鄉計畫除了教小朋友飛空拍機、寫程式這樣科技的能力,還希望讓小朋友帶大家看見家鄉,很希望人才可以留在家鄉,甚至可以幫家鄉說更多的故事。

看見家鄉計畫 7 年間已與全台 32 所國中小合作,帶領小導演們完成 60 部家鄉紀錄片。其中來自台南的 3 組團隊,分別是已參與第 4 年計畫,由甫榮獲師鐸獎的楊易霖老師帶領的七股區樹林國小完成了《鶴愛家之旅》、《樹子腳鶴逗陣》、《鶴!一同上學趣》及《蚵博文出動》 4 部紀錄片。參與第 2 年計畫的安南區和順國小,記錄安南區台江內海的過去及現代,完成《你好移工》及《保周保洲》兩部紀錄片。

新市區大社國小則是今年度的新進學校,拍攝了地方信仰文化與在地居民關係的《大社薪事》。大社國小校長蔡楠清表示,大社國小未來將打造一個全新的攝影棚,讓看見家鄉影像教育在南部也能有一個基地,期許未來台灣很多的人才都能從這個計畫中誕生。

主辦單位表示,未來會持續推動「看見家鄉-抵家影展」,讓孩子們「帶著拍攝的紀錄片抵達家鄉」,透過高空俯瞰獨特視角看見鄉鎮,並分享孩子們在訪談當地長輩時所留下的寶貴故事。

(記者施春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30日 03時15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