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3-27 | 點閱數: 40
image
三年級創意市集 上學期,三年級創意市集的課程做了週報,下學期將進行深入的報導,孩子選擇的主題是水鳥專題。訪問了主任,了解常出現在樹林的水鳥種類,透過孩子的力量,我們將樹林附近經常出現的水鳥資料進行整理。在課程當中,孩子們找尋書本中關於水鳥的知識,並透過 Loilo Note 平台彙整分享,期待最後整理的資料可以跟所有關心樹林的人分享。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3-27 | 點閱數: 45
image
六年級的創意市集 今天孩子開始彙整寶安宮藝術大師資料,我們嘗試讓孩子使用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完成資料的整理,並引導孩子使用 Chat GPT ,比較它與 Google 搜尋的不同,讓孩子了解如何操作 Chat GPT ;透過對話的方式讓人工智慧來完成資料的收集。在過程當中,我們引導孩子發現人工智慧一樣會有資料錯誤的狀況,因此反查資料是很重要的,這部分也是我們要提醒孩子的。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3-27 | 點閱數: 43
image
永齡烘焙野餐趴 永齡成大分校今天到學校來體驗學校的烘焙課程。為了帶給永齡的孩子難忘的回憶,我們安排了烘焙野餐趴。活動開始先讓孩子進行烘焙課程,透過課程實作完成所有的餐點。中午將這些餐點拿到野餐的場地進行野餐。此次野餐所有的野餐餐點都是孩子自己做的,我們希望透過動手做,讓孩子留下深刻的回憶。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3-27 | 點閱數: 51
image
你知道樹林可以看到多少種水鳥嗎? 你知道樹林有多少水鳥嗎?今天主任到黑琵學園,陪伴學員了解樹林有多少種的水鳥。水鳥是一種生態的指標,當水鳥來得越多就表示這個環境越自然,人為的汙染越少。很開心有很多的水鳥願意來到樹林!主任還提到在 4 、 5 月的時候,會有更多的水鳥來訪,到時候大家可以來樹林賞鳥喔!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3-03-27 | 點閱數: 50
image
恭喜六年級慧茹榮獲市模範生 恭喜六年級的慧茹榮獲市模範生,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榮耀,也是對孩子表現的一種肯定。今天在慈濟高中舉辦市模範生表揚,由黃偉哲市長親自進行頒獎,非常感謝主任的幫忙,帶領孩子出席頒獎典禮,並為孩子記錄了人生中榮耀的一刻。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3-25 | 點閱數: 49
主旨:函轉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與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 98 條及第 100 條修正條文,業奉總統 112 年 1 月 11 日令制定及修正公布,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 112 年 3 月 22 日臺教人(四)字第 1124200696 號函辦理。 二、檢附原函影本及相關附件各 1 份。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3-25 | 點閱數: 15
主旨:公教人員保險法部分條文業經總統於民國 112 年 1 月 11 日修正公布,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人事處案陳銓敘部 112 年 3 月 21 日部退一字第 1125532900 號函辦理,並檢附原函及其附件影本各 1 份。 二、旨揭修正條文已刊載於總統府公報第 7639 號(另見總統府網站: http://www.president.gov.tw 公報系統)。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3-25 | 點閱數: 13
主旨:修正「臺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辦理教師介聘甄選分發實施要點」部分規定,並自即日生效,請查照。 說明:檢送旨揭要點及修正對照表各 1 份。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3-24 | 點閱數: 23
主旨:函轉銓敘部關於擬任國籍法第 20 條第 1 項第 1 款所定公務人員(含政務人員)職務,並經主管機關依規定核准得兼具外國國籍者,無須於就(到)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並提出具結書一案,請查照。 說明:依據本府人事處案陳銓敘部 112 年 3 月 21 日部銓五字第 1125544125 號函辦理,檢附原函影本 1 份。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3-03-23 | 點閱數: 20
主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以下簡稱人事行政總處)為因應 112 年 1 月 1 日施行之「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彙整該辦法問答集並公告於人事行政總處全球資訊網,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人事行政總處 112 年 3 月 20 日總處給字第 1124000412 號書函辦理,並檢附原書函 1 份。 二、旨揭問答集請逕至人事行政總處全球資訊網( https://www.dgpa.gov.tw )/給與福利處/獎金費用及業務 Q&A 專區下載運用。 https://www.dgpa.gov.tw/information?uid=109&pid=11337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13時17分
39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