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8 | 點閱數: 46
image
感謝社大攝影社夥伴至學校為孩子拍攝畢業照 非常感謝台南社區大學攝影社的夥伴,每年在這個畢業的季節,都會到偏鄉小校來為畢業生拍攝畢業紀念照。攝影社的夥伴都是跟公司請假,自願來偏鄉學校服務,他們希望可以延續這個為偏鄉服務的傳統。感謝這一群默默為偏鄉學校付出的夥伴,為即將畢業的孩子留下在樹林的回憶。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8 | 點閱數: 49
image
感恩善心人士配合兒童節,捐贈喜憨兒餐盒 感謝善心人士配合兒童節,捐贈喜憨兒餐盒。這幾年每到兒童節這一天,樹林的孩子都可以收到這一份禮物,孩子收到都非常開心。另外也有企業定期捐贈包子給學校,學校會在課輔時段提供包子讓孩子當點心,避免孩子餓肚子,感謝善心的人士的幫忙。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8 | 點閱數: 53
image
兒童節競標活動 樹林國小的兒童節,是樹林孩子最喜歡的日子,有街頭藝人表演、競標活動、找彩蛋活動…等,孩子都玩得非常開心。這一 次的競標活動禮品很多元,有玩偶、手做、樂高、球、藝術用品…等禮品,希望可以符合每個孩子的興趣。統計孩子從去年 9 月至今年 3 月閱讀、健康護照累計的分數,讓孩子透過競標活動,得到自己想要的禮物,鼓勵認真執行護照的孩子,持續堅持下去。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8 | 點閱數: 46
image
兔兔陪孩子過兒童節 配合兒童節邀請街頭藝人兔兔蒞校表演。過程中,兔兔表演了精彩的魔術與摺汽球,並和孩子進行互動,孩子都非常喜歡兔兔的表演。拿到氣球的孩子都非常開心,另外沒拿到氣球的孩子,兔兔也都為孩子準備一個小禮品,祝孩子兒童節快樂。今天表演的過程遇到兩次地震,活動也暫停了兩次,幸好平時有防震演練,大家也都可以安全進行避難。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8 | 點閱數: 46
image
結合說英語找彩蛋活動 除了班級的復活節活動外,學校也結合全校英語老師,安排了復活節找彩蛋、送茶葉蛋活動。這活動是由學校的教師社群一起設計,希望結合復活節找彩蛋活動,提供孩子學習情境,讓孩子多說英語。因此孩子需要在校園中尋找彩蛋,等到全班一起找到彩蛋後,再去找關主,說出藏在彩蛋中的單字,就可以過關。領取茶葉蛋獎品,每個孩子在過關後,開心吃著美味的茶葉蛋。
人事 黃惠美 - 可以讓校外人員觀看 | 2024-04-03 | 點閱數: 8
主旨:檢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修正之「國民旅遊卡相關事項 Q&A ( 113 年 4 月修訂)」及修正說明各 1 份,請查照轉知。 說明: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113 年 4 月 1 日總處培字第 1133022358 號函辦理,並檢附原函及其影本各 1 份。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2 | 點閱數: 153
image
台積電科學營 台積電到學校辦科學營了!透過台積電志工哥哥與姊姊的陪伴,讓孩子可以與科學更親近,也讓孩子愛上科學。活動中,志工安排了很多科學遊戲,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學習科學。志工們引導孩子觀察生活中的現象後進行、討論,再透過科學遊戲進行驗證,讓孩子透過實作,將科學現象與原理烙印在腦海中。感謝台積電的夥伴陪伴樹林的孩子。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2 | 點閱數: 50
image
蝦米!用台語寫批! 今天的本土課,主任帶小朋友用台語寫「批」給同學,這可是一大挑戰!大家絞盡腦汁後終於擠出:「親愛的○○同學:拜六、拜日有閒沒?若是有閒,請汝拜日下晡四點,來去寶安宮代天府和我會合,好否?祝安康。○○敬上」不知道大家都收到信了嗎?好期待!希望對方看得懂內容,第一次用台語寫批感覺「真趣味」!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2 | 點閱數: 47
image
英語活動-復活節 配合復活節即將到來,樹林的外師 Jhackie 安排了搭配復活節的英語學習活動,透過教學設計與孩子在課堂中進行互動。在 Jhackie 老師的帶動下,二年級的孩子邊玩邊學,對於西方的復活節有所了解。透過 Jhackie 老師的教學設計,讓孩子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認識各國的文化,擴展孩子的國際觀,讓孩子對外國節慶更有感,感謝 Jhackie 老師的用心。
楊易霖 - 校園教學活動 | 2024-04-02 | 點閱數: 55
image
雲水書車來到樹林 雲水書車每月都會來樹林國小一次,在這一天,老師大都會帶著孩子來借閱書,有些班級老師也會搭配閱讀推動,讓孩子利用這時間多看一些課外讀物,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老師與孩子在中廊一起閱讀的畫面成為樹林推動閱讀很棒的風景。感恩佛光山雲水書車長時間陪伴偏鄉的孩子,提供閱讀資源到偏鄉。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8日 21時07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